第一場講座

主講人:張朝翔博士


第二場講座

主講人:張立人醫師


第三場講座

主講人:蔡美智醫師


  • 擁有多項「特殊營養素在人體精準傳輸」專利,提供營養素最佳的保護,創造人體最高吸收利用率!/台北醫學大學藥學所博士

  • 暢銷書《大腦營養學全書》作者/全球首創「三力自癒法」=正念力X好眠力X好食力/兩年內自然減重15公斤

  • 國內完成美國抗老化再生醫學進階醫師三位的其中之一/中山醫學大學營養醫學硏究所博士班/美國功能醫學會認證醫師

講題
如何透過生理節律及營養素調節自律神經系統
講題簡介 現代人因為生活型態改變,常有輕度到重度自律神經系統失調問題。

自律神經系統受到生活飲食與晝夜節律等因素影響,其節律失調會引起身體生理失衡甚或嚴重影響健康,有時生活壓力與型態難以改變,是否能透過營養素的調節,來改善或預防自律神經失調的幅度與症狀,是一個健康研究的趨勢。

演講大綱
現職 美佳胜肽科技總管理處/研發部-CEO/CSO
專長 活性物質載體與製劑科技的研發與製造;植物精準萃取技術與生物轉化技術;小分子新藥/植物新藥/蛋白質與胜肽新藥/益生菌新藥研發。
學歷 台北醫學大學藥學所博士國防醫學院生理所碩士/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學士
講題
認識大腦營養學:優化大腦健康的實證飲食策略
講題簡介 累積的實證研究顯示:飲食失衡,包括西式飲食、高升糖指數飲食,與憂鬱、過動、分心等大腦症狀有關。
箇中原因在於:均衡的醣類、胺基酸、脂肪、維生素、礦物質攝取,對於大腦生理的運作是關鍵的,這包括:神經傳導化學物質的製造,如多巴胺、血清素、正腎上腺素、乙醯膽鹼等,神經電傳導的調控,以及神經免疫(發炎/抗發炎)系統的穩定等,才能創造好心情與好腦力。

透過飲食策略以改善營養失衡,包括:n-3脂肪酸、維生素B群(維生素B12、B6、葉酸、菸鹼酸)、SAMe、維生素D、巨量與微量礦物質(鐵、鋅、鎂、鋰等),將能預防或減輕常見大腦症狀,包括:失眠、焦慮、憂鬱、分心、健忘。

演講大綱 一、標準美式飲食與大腦症狀
二、神經傳導與營養的關係
三、憂鬱的大腦免疫成因
四、優化大腦健康的實證飲食策略
五、魚油如何應用在憂鬱症治療?
最高學歷 台大醫學士暨中國文學系輔系/美國功能醫學院整合醫學訓練(AFMCP)
英國牛津正念中心(Oxford Mindfulness Center)種子教師訓練
現職 台北市麗星診所主治醫師/台大醫學院精神科兼任講師暨主治醫師/台灣營養精神醫學研究學會講師
出版書籍 《大腦營養學全書:減輕發炎、平衡荷爾蒙、優化腸腦連結的抗老化聖經》,2017,商周出版。歷來另有七本書籍著作問世。
講題
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新觀念:能量代謝丶荷爾蒙與免疫平衡
講題簡介 自律神經遍佈全身,影響體內新陳代謝及器官運作。當它失控時,會出現各種症狀,久而久之造成各種慢性疾病的發生。

壓力是造成自律神經失調的原因,衍生出能量代謝丶免疫系統丶荷爾蒙失衡,並影響了腦神經傳導物質及營養的缺失。這裡收集相關的期刊,來説明彼此的關連,並且從中學習到新的觀念與經驗來改善自律神經失調。

演講大綱
一、自律神經生理
二、自律神經失調症狀
三、自律神經失調檢查 
四、自律神經失調來源 
五、自律神經失調影響
六、相關期刊探討 
7.自律神經失調如何處理
最高學歷 中山醫學大學營養醫學硏究所博士班/美國功能醫學會認證醫師/美國抗老化再生醫學專科醫師(國內三位完成美國抗老化再生醫學進階醫師的其中一位)
現職 台中華曜美學診所院長 桃園/萬華 裕仁診所整合醫療中心醫師/君綺醫美連鎖診所抗衰老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