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能量醫學學會

【輔助醫學之生物牙科研討會】- 醫牙合作Ⅱ

1046 1046 人看過這個活動

🉑直接去報名 👉https://bit.ly/3GTs1Sw


💡一個有溫度的輔助醫學概念:〈生物牙科〉—致力於最安全、毒性最小的全人牙科實踐和健康照護之道

根據維基百科,〈生物牙科〉也稱為整合(全人/整體)牙科,相當於牙科的輔助醫學

國際口腔醫學和毒理學研究院(IAOMT)的界定:

「生物牙科不是牙科中一門單獨而公認的分科,而是一種思維程序和態度,可以適用到牙科實務的各個面向,並一般適用於健康照護:即始終尋求以最安全、毒性最小的方式,來達成現代牙科和當代健康照護所致力的目標。

生物牙科的原則可以影響與連貫健康照護的所有話題,因為口腔健康全人健康完整的組成部分之一。」

「生物牙科或具備生物相容性的牙科,通常指一種無汞和安全防汞的牙科實踐,同時考慮牙科條件、設備和治療,對口腔健康和全身健康的影響,包括牙材和牙科技術的生物相容性。」

💡2019《臺灣健康宣言(Taiwan Health Declaration)》-整合「口腔健康」與「整體健康」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在世界公共衛生協會聯盟出席代表的共同見證下,簽署《臺灣健康宣言(Taiwan Health Declaration)》,內容有六項重點,主旨都是宣示未來政府擬定整體健康促進相關政策時,口腔健康要如何納入考量,同時接軌國際先進國家的口腔健康政策為民眾提供更全面的口腔醫療照護。列舉其中第一點和第四點如下:

第一點、各政府機關及民間協會於制定非傳染性疾病相關之預防與控制政策時,應利用「整體健康與口腔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之方法,並在健康影響評估中全面納入口腔健康的意義與益處。

第四點、將口腔健康與整體健康進行整合,專業教育、培訓與研究亦比照整合。

💡〈陳立川理事長的話〉

繼本學會五年前舉辦的醫牙合作研討會,我們假台中舉辦第二屆的醫牙合作研討會,檢視這五年中生物牙科在台灣的演進,以及與醫科的整合,進一步討論生物牙科如何輔助醫學提升病人療效。

德國傅爾醫師在五零年代發現牙齒與經絡及器官息息相關,此外德國另類癌症療法醫師以色斯發現齒源性病灶與慢性病,包括癌症在內,也彼此息息相關,是以現代歐美整合醫學非常重視口腔健康。
我也提出〔身體健康一半靠嘴巴〕〔健康從齒開始〕的呼籲。

此議程,我們透過四個議題讓醫師或相關領域專家與牙醫師對話,達到醫牙整合的目標,以利造福病人。

我們已經申請取得繼續教育積分,西醫師7.5分、牙醫師7.5分、護理師/助產人員7.6分和家醫科3分,讓學會(牙)醫師與護理師可以申請教育學分,行政費用酌收500元,現場再收款,請先在報名表勾選註明需求,謝謝配合。


🉑直接去報名 👉https://bit.ly/3GTs1Sw


💡研討會流程

💡報名費用

  1. 本會會員價:$1,600,
  2. 其他報名來賓:$2,100,
  3. 醫學院學生(進場當天須出示學生證):$600。
  4. 現場報名來賓:一律$2,500。

歡迎報名 👉https://bit.ly/3GTs1Sw


💡補充重要訊息:生物牙科也是整合牙科/全人牙科-其主要觀念已寫入台灣的法律和政策宣言!

Event registration closed.
 

日期與時間

2022-03-13 @ 09:00 to
2022-03-13 @ 17:00
 

Registration End Date

2022-03-13

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