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能量醫學學會

Dental Body Connection~Neuro-Proprioception Dentistry 牙齒與身體的聯結

644 644 人看過這個活動

🆗立即報名 https://www.beclass.com/rid=274b0b1641901f6e337b


🔸🔸顛覆想像的~牙齒、顱骨、身體結構,三合一治療~事半功倍?!
➡這是越來越多牙醫師或專業治療師恍然大悟的秘密~

💡其中關鍵是Chirodontics中譯「咬合脊骨矯正學」或「脊骨牙醫學」廖瑞洋醫師就是經驗老到的箇中好手他更進而開創了NPDNeuro-Proprioception Dentistry。Proprioception中譯為本體感覺或本體覺。NPD是一門貫穿顱骨(Cranium)、牙齒咬合(Occlusion)、身體結構(Body structure)等跨領域的學問,對於身體健康的影響擴及內分泌、腦神經系統以及結構醫學等層面。NDP的精華一言難盡,請您來聽課才能深入了解。

💡先聽聽廣獲口碑好評的整合牙醫師-蔡鎮安醫師這麼說
傳統的牙醫學多以恢復牙齒的功能及美觀為考量起點,而NPD在重建病人牙齒的功能及美觀時,會回頭去審視病人的身體結構以及顱骨是否平衡,若不在平衡的狀態,則會透過咬合的設計,利用其影響顳顎關節(TMJ)、顱縫(cranial sutures)以及牙周韌帶(PDL)裡的本體感覺受器(proprioceptors),讓大腦去重新調整結構姿勢(posture),以及重新恢復顱骨韻律(cranial rhythm) 和顱骨運動(cranial motion),這對於內分泌系統以及腦神經系統的功能恢復,有著極大的益處,簡而言之,NPD讓傳統的牙醫學,由sick care提升到health care的境界。

💡台灣醫牙整合、安全除汞運動發起人陳立川博士(本會前理事長)親身受惠於廖瑞洋牙醫師的三合一治療歷經兩年以上療程:上下齒列整平,咬合調正;長時間失衡的肌肉與頭顱調整回來,頭顱阻塞問題解決,頭骨及上顎活動度提高,全身氣血暢通;身體姿勢變佳,不再微微駝背。

💡本會理事長羅仕寬醫師,多年親身實踐、推廣醫牙整合,代表本會聯合兩個醫學會,共同邀請旅美的廖醫師回來台灣,舉辦這次難得的課程,請您把握機會。

💡歡迎牙醫師的您參加兩天課程,非牙醫師的其他專業人士也可報名4/29一日的課程。


🆗立即報名 https://www.beclass.com/rid=274b0b1641901f6e337b


📚FAQ(蔡鎮安牙醫師答覆)

📣NPD這門科學有什麼特色?為什麼會衍生出這門科學呢?

NPD這門學問的特色是,透過咬合的力學去矯正顱骨扭曲(correct cranial distortion),當cranial distortion被修正到雙耳、雙眼以及咬合平面都平行於地平線,那麼proprioception自然會將身體帶到結構平衡的狀態。

NPD的前身叫Chirodontics,是澳洲脊醫Robert Walker所創,雖然身為脊醫,但他卻深受結構不平衡所苦, 整脊的效果總是短暫不持久。後來他發現原來牙齒咬合會跟身體結構連動,當你改變了身體結構(整脊),沒有跟著改變咬合, 改變了的結構總是會被沒變的咬合給咬回去。換句話說,一種結構配一種咬合,反之亦然。所以不佳的咬合自然會有不平衡的結構。

NPD是廖醫師二十多年的Chirodontics 的實踐,透過牙齒師的視角所做的修正。

📣學習NPD對臨床有什麼幫助?

事實上多數的咬合不正都參雜著cranial distortion,以矯正的咬合歪斜(occlusal canting)為例,咬合高的一邊,通常眼睛蝶骨(sphenoid bone)也會比另一邊高,sphenoid bone連接到上顎骨(Maxilla),如果我們去移動sphenoid bone,Maxilla也會跟著動,所以如果把高邊的sphenoid bone調低,Occlusal canting高的那一邊也會跟著降低,Canting的幅度就會縮減,甚至不見,高低眼也跟著改善了,美觀與健康一舉兩得。

而移動sphenoid bone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透過咬合力就能辦到,因為Maxilla 是連著sphenoid bone的。


🆗立即報名 https://www.beclass.com/rid=274b0b1641901f6e337b


Event registration closed.
 

日期與時間

2023-04-29 @ 09:00 to
2023-04-30 @ 17:00
 

Registration End Date

2023-04-21

分享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