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EBCAM-線上EBCAM2.0!

🟡 整體規畫 🟡

🟡 講座總表 🟡

🟡開場演講報名🟡

NEW‼觀看〈開場演講錄影檔〉⇨⇨第二輪:3/13~3/20/12:00‼
㊙㊙陳博士特別探討了一個從未在課堂上提出的重要研究發現,引起本會前
秘書長與陳博士的精彩討論

👉歡迎報名!連結在這裡~

🟡套票&系列票🟡

💝🉑🉐到的收穫從平衡自律神經,量身打造每個人的保健或治療方案!
NEW‼3/20前完成報名,3/21可即時線上參與系列一講座。線上會議結束後仍可報名觀看錄影檔~

👉歡迎報名!連結在這裡~

🟡系列一總介紹🟡

👉歡迎觀看其餘詳細內容!連結在這裡~

✅系列票和套票持續報名中~

1️⃣套票報名和系列一報名:如在3/20前完成報名,可即時線上參與3/21系列一的ZOOM會議。線上會議結束後仍可報名,截止時間是錄影檔觀看期限當天3/29/13:00,確認報名成功後隨即發出「專屬觀看連結」訊息。所以再次提醒❗套票和系列一報名,至3/29/13:00截止。

2️⃣其餘單一系列報名:目前亦開放。期限至該系列錄影檔觀看期限日13:00截止。

✅第五屆EBCAM:線上EBCAM2.0版!

本屆EBCAM,以第四屆寶貴經驗做基礎,檢討改進,先期整體規劃,並敲定講者與時程。

✅對自律神經的認識也要升級2.0!

從小時候的課本開始,都說自律神經分為交感和副交感神經,但其實這不是唯一權威的分類方 式。以維基百科的詞條為例,就指出還有第三個分支-腸神經。此外,有些專家研究發現腸道 神經,是足以自成一類的自主神經,可稱為「第二腦」

科研日新月異,另一個革命性的例子是「多迷走神經論」,把副交感神經區別為兩個迷走神經分支,與交感神經形成三大迴路,相互作用陳立川博士會在開場演講中深入討論。

✅認清「自律神經失調」的分科醫療難題,回歸「根治病症、防病養生」的本質思考~

從科學新知和臨床經驗,更讓許多專家印證了自律神經失調日益常見,其對健康的影響,超乎 一般人的覺察和想像,而維護或恢復自律神經的平衡,也對保健和康復具有決定性的影響。有 專家根據臨床經驗推估,全台灣約有六至七成的民眾苦於自律神經失調!其中上班族更有近九 成的人不知道自己罹患自律神經失調!這就是本屆研討會要提醒更多民眾,一起關注的焦點!

但面對與認清現實的醫療困境,是必要的第一步。自律神經失調,它到底是不是疾病?這就已 經形成爭議,常讓醫病雙方困擾,有苦難言!一方面,因為西醫體系裡,自律神經失調不是一 個正式的診斷病名也沒有標準治療準則所以台灣的健保認定自律神經失調不是一種病。另 一方面,常見的現象也真的是求診者檢查不出有任何器官的生理病變,結果一切正常,無法診 斷出原因,只能救急,緩解症狀,甚至當藥罐子了。

台灣只有少數醫院設有「自律神經失調專科」,根據一個以超過七萬人次病歷紀錄為基礎的臨 床統計,一個人從出現第一個症狀開始,平均會經歷三年輾轉各大醫院各科室,才會確認是單 純自律神經失調。這種情況也還值得慶幸,而神經內科是另一個可以求助的選項。

在台灣還有機會求助於精神科或心身科(身心科),可能被診斷為精神官能症或身心症,卻很 常用所謂「自律神經失調」來代替。一位精神科醫師陳嘉新曾研究這種微妙的醫病溝通方式, 發現主因是精神疾病還是帶有汙名的意味,於是自律神經失調就變成一些醫師的權宜用詞,而 病人則認為是合理的病名。這讓他思考這種情況下的治療會有什麼後果,或者自律神經失調「 就是身心症」的假設,是否也值得被挑戰。嘉義基督教醫院的衛教單張就寫著精神官能症⋯⋯ 俗稱「自律神經失調」。

要擺脫上述困境,就只能回歸本質思考,超越醫學分科的局限,全方位探討自律神經失調的種
種症狀的根源與條件究竟是什麼,來設法根治,進而邁向上醫治未病的境界。

✅「自律神經失調」可以有解:用全人思維、整合的實證有效方法,平衡自律神經!

近日發生了肝膽排石法的社會爭議事件,最後兩位主角和平收場,都宣告回歸理性討論。這次事件彰顯了本會EBCAM的舉辦初衷,至關重要,就是要以實證科學的精神,精選可信度與有效度達到一定水準的整合醫學和輔助醫學成果,推廣給各界參考,並爭取學術討論自由與醫療選擇權的民主空間。這次社會輿論和網路媒體掀起的論戰,期盼可以成為整合醫學和EBCAM更加蓬勃發展的契機,本會就是擁抱趨勢,據以行動,讓時間來化解阻礙!

更重要而令人欣慰的是,越來越多醫生和專家以全人的思維整合各家療法或保健養生法的精髓,發展出可以在生活中身體力行的方法,或研創新穎的儀器、工具、營養品,能正本清源有效改善或治癒患者的自律神經失調症狀,或有效維護自律神經的平衡;有幾位還行有餘力出書,普惠大眾,獲得好評!本會很榮幸能邀請到多位箇中高手,分別從整合醫學四大區塊的觀點,共同探討如何平衡自律神經,他們將分享傑出的解方、寶貴的經驗和心得。我們將陸續發布訊息,介紹這些講者,與大家結善緣!